close
媒體推薦 非凡大探索 (2015年介紹)
方糖指數 4顆/5顆 (CP值高!)
招牌菜&價格 各種生魚片丼160~410元、炙燒三寶蓋飯300元 (免加服務費!)
地點 內湖區內湖路一段737巷51弄1號 (港墘站)

我點的海鮮丼(180元),有附一碗味增湯。聽說店裡招牌是「海鮮霸王丼」,但霸王丼要410元是店裡最貴的生魚片丼,價格差了2倍多,聽說有紅魽、海膽、干貝、天使蝦等似乎更高級的食材。因為過來就是想吃「平價」美食,所以我點了並非「霸王」但剩餘名稱一樣的「海鮮丼」來嚐嚐。以為平價東西也平價就錯了!這份海鮮丼很扎實飽滿美味!配菜黑豆特別喜歡,軟甜的口感,忍不住搭了好幾口飯來吃,海帶絲味道不會死,自然好吃。還有扇貝、透抽、蝦,吃起來感覺都蠻新鮮。重頭戲生魚片厚~厚~的~6片,有最愛的鮭魚以及兩種部位的鮪魚(忘記問老闆了,中間那兩片應該是稍肥點的鮪魚'chutoro'吧!?),肉質吃來肥厚,新鮮的微甘,讓我後來就不加醬油了,因醬油的濃郁味道容易把鮮味整個蓋掉會覺得可惜,於是只加一點哇沙米配著吃,覺得很享受!且老闆盛裝的誠意十足,我感覺吃飽時還有兩片生魚片等我吃 聽說老闆每天凌晨都會親自到基隆買尚未分切的新鮮魚貨,回來才自己切,這樣能保持魚的最新鮮狀態,同時又壓低成本,只是比較辛苦吧!這樣有理想堅持的老闆,實在是顧客的福氣呢!

第二次去吃,點的招牌散壽司(260元),除基本配菜外,有蝦卵和鮭魚卵蝦和生透抽卷黃瓜,以及三種生魚片:鮭魚鮪魚,及微炙燒的紅魽(中間深色的)。鮪魚口感綿密,紅魽吃起來則比較Q彈,鮭魚還是最甜美的。雖然這碗比上次吃的海鮮丼貴了80元,但其實我比較喜歡海鮮丼,散壽司這樣擺覺得太擠了,不方便配飯或把卵混在飯當中;尤其魚片切塊方式,「切塊」與「切片」還是有很大的口感和味覺差別,切片還是美味得多,能滑順的好好品嚐美味生魚,切塊就比較像雞肉口感,也有許多筋吃起來不太能好好品嚐其美味。

 
朋友點的炸蝦飯(180元),有2隻很大的蝦,及豐富蔬菜。整碗炸物吃來沒有油膩感,爽口美味!炸蝦新鮮而甘甜,朋友覺得比外面其它的炸蝦飯還要值得。
 
朋友都吃熟食,第二次點的是烤鯖魚飯(180元),菜單上寫是來自挪威的鯖魚,比較肥美,吃起來果然特別滑順,雖然用烤的但完全不柴!
 
餐點全部都有附一碗味增湯,裡頭有魚肉,好喝不過鹹。
 
有提供麥茶能自行取用。湯匙筷子醬料碟也要自行取用。
 
第一次去的時候外面正好在下大雨,可能因為這樣來人沒很多,第二次去是週六晚上,店裡就幾乎坐滿人了。我們一進門就看到「阿宏」老闆非常親切的招呼,他溫暖和氣的笑容也令人印象深刻!至於店內裝潢則走簡樸風,沒有特別裝潢佈置,若沒經過介紹,可能會對日式尤其生食料理卻能平價,反而感到不安心不會走進來吧!
 
原本老闆的店是在比較接近捷運站的圓環旁的小店,叫"阿宏",可能因為生意太好了吧,後來就搬到737巷較裡面的地方,空間比較大,也改名成"宏記"。
 
門口有個特色塗鴉!很適合到此一遊拍照
 
以下附上在店內拍的菜單:
 
電話 (02)2799-2737
官網 FB
arrow
arrow

    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